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工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7]  来源:

9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长春二道支行教学楼401教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旨在践行初心使命,提高同学们金融安全意识。本次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长二道支行副行长罗娇担任主讲人,学院2017级、2018级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上,主讲人罗娇分别从不良校园贷的定义、分类、识别方式和危害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科学合理财务管理观念,如何防范支付危险,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她告诫同学们应当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罗娇结合现实案例,叮嘱在场学子要及时与父母、老师沟通,做到深入了解,洞察危害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当今,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为人们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了解、使用和风险识别的难度。大学生群体有一定的金融需求但缺乏对金融知识的深入了解。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院以学生为本,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举措,不仅有力地给学生们打了一剂避免金融风险的预防针,而且提高了同学们金融安全意识,对可能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金融风险起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的效果。

                                                                                  (通讯员:刘庆)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吉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