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团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安全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15]  来源: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同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在战“疫”中的这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增强团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响应共青团对于基层团组织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青春有约,走进消防”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利用班级群内解说,PPT说课等途径开展大型团课,依托网络平台引导广大团员关注消防安全,加强团员教育。

在学院团委的积极倡导下,张延鹏老师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先向大家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各种安全知识。各团支部委员会围绕宣传总书记指示及团中央要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团员责任等内容制作PPT、录制讲课视频,开展视频教学,紧抓团员们的思想工作。

各团支书在群内进行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性学习,分享消防知识,帮助团员了解火灾的危害,在火灾中如何逃生,如何报警,以及各种消防标志。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即使举办线上活动,各个团支部仍积极响应号召,采用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消防知识竞答等多种多样形式的活动,团员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不仅学会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使得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引导团员们积极关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最新指示,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

 

上一条:支部生活“不打烊”——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理论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