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群众路线>>正文

贫困地区青春行青云志爱帮农——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五撮村

时间:[2019-07-18]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和实施团中央有关大学生三下乡的批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博、党总支正科级组织专员赵东华、团委书记张妍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共计30余人走进长岭县五撮村开展“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网络营销宣传为切入点,以村民收入专项调研为着眼点,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原则,结合五撮村当地发展实际需要,分别组成基层民生调研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文化服务团和关爱帮扶团四个小分队,开展了系列专项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基层民生调研团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挨家挨户地为村民们发放了联合学院专业教师共同制作的《五撮村村民基础情况调查表》调查问卷,旨在了解当地农户家庭,掌握农民收入情况,包括收入水平、收入来源、收入结构等信息,并对数据予以科学分析和研究,为发展当地农村经济和提高农民收入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同时,李博带着科技支农帮扶团志愿者为当地村民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商知识普及课。针对五撮村电商发展诸多问题以及多数农民缺乏网络营销常识的现状,李博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历耐心地为农户做出讲解,并与农户积极探讨了网络营销的优势和风险。

文化服务团志愿者们还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青春动感的歌舞、诙谐幽默的相声表演、大气磅礴的诗歌朗诵……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一大批村民们前来观看。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文化服务团志愿者内心感到无比欣慰。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张藉文同学感慨到:“听到村民们爽朗的笑声,让我觉得为这场文艺演出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活动最后,李博、赵东华和张妍带领关爱帮扶团志愿者看望了当地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并送去了米面油、书包文具等爱心物资。慰问中,学院师生积极探究农户致贫原因,志在发动学院所有人的力量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本着服务基层,锻炼自我的宗旨,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贫困地区青春行青云志爱帮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一定实效。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仅延续了当代大学生和贫困地区群众之间的友谊,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和优势,拓展“大学生+农民”合作营销致富新思路,实现双向受益的目标。

 

 

 

 

 

(通讯员:刘庆)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安全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走进宏盛社区开展“庆祝党的生日”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