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志愿者第一次培训会

时间:[2019-11-11]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志愿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2019年11月6日晚6时40分,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三教401召开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大会由张端民院长主讲,学生会及青马学会志愿者和各部干事全员出席。

首先,张端民院长以学团工作与学习关系、与日常生活的协调问题为切入点,提出“为什么参加学团、为什么成为一名大学学生干部”的问题,他指出,学生工作贵在坚持,要做到守其初心,始终不变。

其次,张端民院长用其独特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人的未来与社会环境的密切关系。他引用英国经济学家、政治哲学家哈耶克的“纯金字塔结构”和“市场经济加金字塔结构”理论,指出对于学生工作应该将服从和平等选择相结合,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团工作并非是一成不变,更应该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正确方法,在一定聪明的程度上学会必要的坚持,不要对所有事情都抱有目的性,才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的应有能力。

紧接着,张端民院长通过讲解经管的相关专业的特点及发展现状”,提出要注重专业知识与处事之道一同发展。他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奉行“吃苦”理论,强化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厚基础,重实践。

最后,张延鹏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了解为人之道,精通人生的经营之道才是真正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思考,如何将身上的不足转化成优点,为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学生通讯员:刘略)

 

上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志愿者第二次培训会

下一条:亮身份、做表率、守初心、担使命——经济管理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