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志愿者第二次培训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

为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做到尊重他人,尊重自己。2019年11月6日晚5时,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三教401召开第二次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大会由赵东华老师主讲,学生会及青马学会志愿者和各部干事全员出席。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基本礼仪。

赵东华老师从仪容、仪表、仪态三方面逐步展开,详细解释了外在的重要性。“做人先学礼”,礼仪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礼仪必须通过学习、培养和训练,才能成为行为习惯。每一位学团成员都有义务和责任,来学习礼仪、传承礼仪。个人文明礼仪一旦养成,必然会在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赵东华老师亲自示范站姿、坐姿、行走姿态、蹲姿、鞠躬等方面的规范行为,利用筷子让同学们学习微笑,使各位同学受益匪浅。文明的社会是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如果我们重视礼仪,遵守社会公德,注意遵守人与人交往的基本礼貌准则,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和安定。

掌握规范的社交礼仪,能为交往创造出和谐融洽的气氛,建立、保持、改善人际关系。通过礼仪教育,可以让大学生认识到应该积极适应社会,自觉参与社会活动,改造、变革社会环境,促使社会发展进步,同时改造、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通讯员:李文)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党校第二十五期初级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会志愿者第一次培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