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六期“方圆之间”经济风云人物故事会

时间:[2018-11-28]  来源:

11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六期“方圆之间”经济风云人物故事会——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的传奇故事。本次活动由学院专任教师张薇薇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刘江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团委书记张妍主持活动。

故事会开始,主讲人张薇薇从杰克·韦尔奇的成长经历和职场经历两方面带领我们走进向杰克·韦尔奇的世界。杰克·韦尔奇的成长之路难于常人,他天生患有口吃,语言表达能力差,但他并没有因此失去生活的希望。杰克·韦尔奇乐观开朗、自信坚定、勇于竞争和敢于创新的性格特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迎来大大小小的奇迹。最终他成为通用电气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并带领GE走向辉煌,退休后他被誉为"全球第一CEO。正是杰克·韦尔奇坚韧的意志和充满魅力的管理思想让通用电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耸立在顶峰,他的经营之道为企业管理开辟了新天地。张薇薇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杰克·韦尔奇的生平事迹,动人的讲述让现场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讲人一一做出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2018级会计二班吴芮先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杰克·韦尔奇是我的榜样,他自信,乐观,向上,这些精神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我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最后,由张妍做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用心去领悟杰克·韦尔奇身上的闪光点,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榜样的优秀品质,更要将榜样精神外化于实践当中,不忘初心,奋发向上。

“方圆之间”经济风云人物故事会,旨在传播积极正能量,通过学习经济风云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鼓励大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通讯员:刘庆)

上一条:固本励能,开拓创新——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创”项目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谈经论创”模拟面试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