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经管大讲堂——国家基金课题申请及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8-06-11]  来源:

“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为拓展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的研究领域,提高教师队伍科研水平,增强学院的科研氛围。我院于2018689:00开展经管大讲堂——国家基金课题申请及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白丽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全体教师、研究生及对科研感兴趣的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白丽教授现任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农林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食物经济学科带头人,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人,农业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吉林省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秘书长, Food Control》、《British Food Journal》、《农业技术经济》等高水平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世界银行贷款、吉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部省级研究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1部;在SSCISCI以及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本次讲座白丽老师介绍了自己国家基金课题申请及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她在讲述中强调了以下几点:

1. 课题申报选题至关重要

2. 作为普通科研工作者,小题大做是不二门法;要瞄准一个点,展开系统而深入的研究。

3. “立项依据”写作要分清层次,阐述要深入浅出。

4. 研究方案要清晰、具体、可行。

5. 阅读是基础,要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意义非凡,激起了自身的科研热情,也表示非常感谢白丽老师的到来,帮助自己找到了科研方法,很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采用PU口袋校园APP进行活动报名及签到,PU口袋校园APP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热情及活动推广率,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及时交流,对此软件都表示十分满意。

上一条:经济讲堂系列讲座(一)

下一条:我院参加《当代会计评论》2018春季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