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东北师范大学唐亮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14]  来源:

12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唐亮教授在综合楼1401进行“经济金融中的实证研究方法—双重差分模型”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博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唐亮是东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担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吉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未来协会常务理事等。讲座围绕双重差分模型的原理及其在政策效果评估等领域的应用展开。

讲座的开篇以高铁通车对沿线城市的影响为例,介绍了双重差分法同时考察对象前后对比与横向对比的特点,并通过公式与图标,详细形象地描述了双重差分法的原理,以及双重差分模型的适用情况。随后又在模型的应用领域、应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拓展解读,介绍了双重差分法的一些应用技巧。在对双重差分模型的介绍之后,唐亮教授还推荐了一些国际常用的统计软件和数据库。在讲座最后,由李院长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在促进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与外校专家间的交流与沟通的同时,也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经济管理学院未来的科研活动增添助力。

上一条:【03月21日】朱秀梅:管理类综述文章的撰写范式

下一条:【12月13日】唐亮:经济金融中的实证研究方法-双重差分模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