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蓄势待发,勇往直前——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时间:[2020-09-22]  来源:

“疫”不松懈,就业不停歇。为帮助全体毕业生树立就业信心,传达就业信息,提升就业能力,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7日,我院2021届毕业班于学院305教室召开了“蓄势待发 勇往直前就业指导主题班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刘庆主持,我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就业指导班会召开前通过数据调研,摸清了每位毕业生就业意向,旨在进行精准化指导。会上,刘庆从以下几个方面为毕业生梳理了就业准备事项。

第一,调整状态,把握时机。目前正处于“金九银十”秋招季,强调毕业生一定要提高认识,积极搜集就业信息,关注校内外就业服务微信平台,主动参与到企业宣讲、网申和面试等就业环节中去。

第二,拓宽渠道,放宽视野。为毕业生解答签订就业协议、报到证和档案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解了考研、就业(公有制单位与非公有制单位)、考公务员、出国等不同情况就业协议如何签订的问题。提醒毕业生行动要快、放低姿态,鼓励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征兵入伍或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专项计划。

第三,保持信心,勇往直前。无论就业意向是考研、求职、考公务员还是其他,要理性看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既然确定目标,便要勇敢面对,迎难而上。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心,把握好求职与学习,就业与择业之间的关系。

此外,本次班会中刘庆还强调了公寓安全、文明课堂和在校防疫等问题,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是在校期间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注重公寓防火防盗,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二是珍惜大学剩下的时光,认真上好仅有的“沙盘模拟实验课”。三是理解和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毕业生就业信心,明确了就业方向。祝愿我院2021届毕业生在新的就业浪潮里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上一条:致经管 | 财务助手培训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遇见未来的自己”职场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