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指导>>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线上就业动员会暨就业系统填报指导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大就业的工作理念。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建立就业工作团队,成立以书记,院长牵头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个学院领导总指挥,辅导员实际管理,全体教师共同落实的毕业生就业三级工作体系。

3月29日至4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专业召开了4场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系统填报指导会。毕业班辅导员刘庆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刘庆通报了目前各毕业班整体就业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从就业观念和就业心态等方面向毕业生提出以下就业建议:第一,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就业观念,克服“慢就业”惰性,号召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就业,扎根基层,立足中小企业,积极响应“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政策号召。第二,提醒毕业生注意就业安全,要从正规渠道主动搜集就业信息,多跑招聘会,抓住春季校招黄金求职时机,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第三,要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信心,抓住“金三银四”春季校招机会,积极调整状态,挖掘自身优势,发挥个人所长,尽早把工作落实到位。

接着,刘庆对就业数据网报系统使用步骤进行详细指导,她强调就业系统填报数据是进行毕业派遣的最终依据,所有毕业生务必高度重视,确保信息完整、准确、无误。

最后,会议进入交流互动环节。毕业班同学就自身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刘庆在线及时做出解答。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对毕业生进行个体化精准就业辅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下一条:致经管 | 滴!就业安全小贴士来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