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双学位>>通知>>正文

2019年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9-09-05]  来源:

2019年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会计学专业双学位简介及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指非管理学类在校本科生在攻读本专业的学位课程时,跨学科门类学习会计学专业的学位课程,在本专业与会计学专业学位课程同时达到规定学位授予要求后,除了获得本专业学士学位以外而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招收对象为非管理学类本科二年级在校生,培养目标是将其培养为具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熟悉国内外的经济法律制度,具有系统的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知识、会计学基本技能的跨学科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二、获得会计学专业双学位的意义

 

  会计学双学位属于管理学学士学位,因此会计学双学位的开设给全校非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直接受益于全校学生。会计学双学位的学习其意义和价值是多方面的:首先,增加就业机会。会计学专业应用性强、就业面广,具有会计学双学位的人才符合当前社会的发展对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拥有会计学双学位的学生,成为各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系统等招聘时的首选对象,会计学双学位也成为高层次人才就业的主要渠道。其次,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选修会计学双学位专业,获得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可以丰富知识结构,开阔研究视野,有利于全面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无论毕业后就业还是创业,会计学双学位都是最佳选择。


三、师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以素质教育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目标、适度发展、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共计29名,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博士或在读博士13人,高级职称9人,注册会计师3名,“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0%。全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较高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研成果。


四、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等。

  专业主干课: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等。


五、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二年。学生修读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基本要求”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62学分,其中课堂教学环节50学分,课外单独设置实践教学环节12学分,符合毕业要求,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授予条例》及《长春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双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六、招生数量


  为满足学生对会计学习的需求,依据经济管理学院师资及办学条件,本专业2019年计划招生45人。


七、报名条件


  1思想道德良好,遵纪守法,主修专业学习良好,学有余力。

  2长春师范大学2018级非管理学学士学位类在校本科生(除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行政管理专业以外其他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3主修专业课程和限选课程考核没有未通过科目,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具体解释见《长春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双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八、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9日---2019年9月20日

  2报名地点: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101(第四教学楼一楼)

  3报名手续:在主修专业所在学院申请修读双学位,并填写《长春师范大学双学位教育申请审批表》以及盖有主修专业所在学院的公章的成绩单。主修专业所在学院进修资格审查,合格后向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推荐。若人数超过招生名额时,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选报考试并公布考试成绩与排名,按名次录取。(《长春师范大学双学位教育申请审批表》可在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方网站双学位栏目表格下载处下载)

  4学费:会计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教育的收费严格按照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执行,实行按学分收费,总计6076元。第一学年为2744元;第二学年为3332元。中途因为各种原因终止辅修的,辅修费一律不予退还。

  5     报名电话:0431-86168324

联系人:李老师(18186813202)

      王老师(15104462394)



上一条:2019级会计学双学位缴费名单

下一条:长春师范大学本科辅修专业及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