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参加第一届企业价值创造竞赛

时间:[2018-04-19]  来源: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参加第一届企业价值创造竞赛

2018年4月14-15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东北赛区区域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如期举行。大赛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各院校紧跟时代步伐,推进全国本科院校对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研究。

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苏瑞、王瑾、李欣雨、刘薇四位同学在本专业张晗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主要应EVC软件,经过几个月的网上实训,同学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对软件如何初始化设置、期初录入、财务总账系统、应收系统、应付系统、固定资产管理、供应链(销售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存货核算)、薪资系统等的运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通过集中练习和针对性训练,使同学们有了更多的经验去面对比赛。在校内比赛中,我院四位同学从二十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代表我校去参加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东北赛区区域赛的机会

4月14日,在张晗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来到了哈尔滨比赛现场,来自黑、吉、辽和蒙四个省份的院校,共50余只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盛况空前。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EVC实战平台与其他队伍进行对战,模拟经营一共六期,经营破产的队伍的成绩也会自动清零,不在继续下一期的比拼。第二阶段主要考核EVC财务管理案例分析,通过运算提供最优企业经营分析结果。

通过本次比赛实战,同学们受益匪浅,EVC软件是一个综合型的财务软件,涉及的知识全面,使同学们更深入掌握学过的专业知识;其次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团队的配合,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最后,感谢学院领导及各个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希望今后我院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上一条:“互联网+双创”商业计划书指导会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