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互联网+双创”商业计划书指导会

时间:[2018-04-27]  来源:

我院积极参与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增强学生对大赛的认识,提高学生商业计划书撰写能力,4月25日晚,我院在三教201举办“互联网+双创”商业计划书指导会。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崔菁菁、李卜和刘帅主讲。

三位教师紧扣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的中心,结合自身教学和参赛经验分别展开讲解。首先,崔菁菁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概况,从专业角度讲解了商业计划书写作的基本策略。她以许多鲜活的案例为教材,结合多次参赛经验,指出了我校学生在商业计划书撰写过程中的薄弱点与不足,并对如何写好计划书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随后,李卜针对大赛路演和财务部分进行专项指导。她建议,路演环节中,学生不应刻意扬长避短,要直面项目存在的问题,与投资者共同解决项目不足;财务问题撰写过程中,要运用日常所学,从专业角度解析预算和投融资问题。最后,刘帅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视频,以ofo共享单车为例,解析了商业项目选择的创新性,分析了团队与领导者的重要性。他要求,项目写作兼顾创意性的同时,更要关注项目的可行性。

本次指导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解决了学生有关该项赛事的诸多问题,尤其是学生最关注的、比赛最核心的计划书写作等相关问题,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参赛实力和发挥团队优势。三位教师将在正式比赛中进行具体指导。


经济管理学院

2018427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实习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参加第一届企业价值创造竞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