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

2019年12月9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领导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经济管理学院张宇明书记督导组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过会前充分准备,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张宇明同志主持起草了学院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张宇明书记通报了学院2019年民主生活会实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学院领导班子同志逐一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遵守党章党规、践行群众路线、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学校督察组张巍同志指出,根据会前掌握的情况,会上听了大家的发言,总体感觉,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议能够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的每位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相互批评从大局出发、从工作出发,推心置腹、真诚帮助,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指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二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五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最后张宇明书记代表班子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坚定维护核心。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四是盯紧作风建设。五是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上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暨主题文艺汇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