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新闻>>正文

“新经济 新技术 新职业 新人培”—会计学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

长春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从2019年开始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共建为更好与共建企业融合,推进学校会计学专业建设,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2日在第四教学楼会议室举办“新经济 新技术 新职业 新人培”-会计学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会计学教研室李卜主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计专业专任老师、毕业生代表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顾问、企业主管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建设规划专家林春阳对产业变革背景下企业财务岗位的变革进行介绍。财务岗位已经逐渐转向大数据会计、大数据财务管理,而由此产生的大量与财务共享中心、数据分析等相关的职业将成为未来社会上极为稀缺的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张端民院长充分肯定专家的报告内容,并提出调整人才培养理念及人才培养方案以应对当前时代变化对会计学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同时可以结合师范类学校的特色优势培养会计类讲师等人才,未来双方可在师资培养、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度合作。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占江就学生的就业问题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白桦副院长就如何调动学院会计专业教师参与共建积极性和企业专家入校授课中的实际问题同企业人员进行探讨。毕业生代表王冬梅结合工作经验,为企业提供在校学生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与实际工作的差距,使校企合作模式在后续人才培养各环节提供有利参考。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张端民院长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的意愿。

研讨会气氛热烈,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办学质量与科研学术水平,突显会计学专业校企共建的优势和特色,后续将对研讨会中达成共识的各项事宜进行深度磋商。

 

上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生修铂雯获得2020年度长春师范大学“敦品立德”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