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文章>>学院通知>>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时间:[2021-03-24]  来源:

01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学校年轻但是充满活力的学院。现有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四个本科专业和保险专科专业,拥有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公共管理硕士、会计专业硕士授权点,具备了从学士到硕士比较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

学院配备了各种模拟实验室以及多媒体教学手段,满足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学习与了解。并与众多企事业单位签订协议,建立了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保险、屈臣氏集团等30余家实习基地。

关于就业:

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势头良好,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近五年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政府职能部门公务员、吉林省高校教师、银行职员、证券金融企业职员等

关于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一支以素质教育和实践创新能力为培养目标、适度发展、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注册会计师3人、高级会计师6人、讲师13人。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博士或在读博士12人。全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较高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研成果。近五年,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参与教、科研项目7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项目30项,厅级项目11项;科研经费100余万元;共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6篇,出版专著9部,获得省级科研奖励2项,市级科研奖励1项,教学指导奖项18项,建设省级示范课2门。

 

02硕士研究生调剂

1)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名称

045120职业技术教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财经商贸方向

(全日制)

复试科目

1.《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管理学》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9年版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1.《金融学》(第四版),黄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2.《企业战略管理:理论与案例》(第四版), 杨锡怀、王  江,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版

 

2)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在国家一地区的《2021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须符合学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调剂流程

1.调剂考生通过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的调剂公告了解学校调剂信息,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学校调剂缺额信息并填报调剂志愿,学校硕士研究生正式调剂均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

2.学校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对拟接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学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学校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4)调剂时间

学校首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4日9:00,关闭时间为3月25日9:00。如到关闭时间为止,未达到调剂需要的专业将顺延调剂系统关闭时间。

 

4)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老师:座机0431-86168629 ,QQ:229889356

许老师:座机0431-86168629 ,QQ:980570962

 

邮箱:

229889356@qq.com

 

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yjs.ccsfu.edu.cn/

(相关通知会在此网站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

 

 

下一条:长春师范大学本科辅修专业及双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