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通知>>正文

关于公布吉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引领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2-04]  来源:

吉林省教育厅文

吉教高〔2018〕38号

关于公布吉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

引领项目的通知

高等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遴选确定一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引领项目。其中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47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70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16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研课题31项。予以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

希望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能够持续推进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资源建设、管理模式等专业建设内容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使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的全过程。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能够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以教授创新创业知识为基础,注重创新创业有关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技能。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能够坚持“创新、开放、专业、服务、特色”的理念,努力整合多方资源,为引导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课题,能够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希望各项目建设高校,高度重视示范引领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其作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突破口,作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同,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发挥项目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省教育厅将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中期检查,并依据检查结果建设项目实行动态调整。

附件:1.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名单

     2.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名单

     3.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基地名单

     4.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课题名单

                             吉林省教育厅

                 2018年12月3日

吉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12月 3日印发

上一条:吉林省社科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吉林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