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07]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也是我校重点工作攻坚年、教育改革攻坚年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学校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安排结合我院实际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这里重点强调3个问题

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第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第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

党中央印发的《通知》对这次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第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思想就是力量。

第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第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第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第五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第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围绕搞好这次学习教育我再强调几点。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

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

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

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 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 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志愿有我,为爱前行”2020年度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暨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班线上就业动员会暨就业系统填报指导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