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四期“方圆之间”经济风云故事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六月我们迎来了第十四期“方圆之间”经济风云人物故事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故事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展开,由牟晓伟教授担任主讲人,主要讲解新时代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张延鹏老师,许多同学也参与其中。

 

此次会议主要从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的内涵及标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的职业培养途径三个方面,为大学生规划职场,助力梦想。主讲人--牟晓伟,经济学教授、02年考上东北师大研究生、大学期间参加多次国考省考、大学毕业后在国企工作、又攻读了吉大博士、从教15年…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中所面临的问题。牟老师从毕业生最常见的就业方向: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事业单位、教师、国企、各大银行分析了毕业后的大学生处在迷茫和焦虑中“高不成低不就”成为了大学生就业中的普遍现象,由此问题进一步引申出了大学生如何对口找工作的问题,让我们受益良多。

B3C0

再次,牟教授给我们展示的一个个成功人士的案例,让我们幡然醒悟,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失败是留给不愿意尝试的人,你准备种子,就收获果实;你准备努力,就收获成功;你准备今天,就收获明天。给予我们很多感想。

许多同学积极向老师提问,从当下如何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谈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层面,课堂积极活跃,牟教授对同学问题完整而又全面的回答,让我们看到她自信外表之下支撑她的正是那宝贵的知识财富,而同学们那对牟教授敬佩的眼神,早已化成了手机屏幕上那大大的点赞。牟教授对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让我们大学生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定位,更让我们以后在职场上少走了很多弯路,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上一条:“牢记嘱托再出发,祖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考研经验云分享(二)——中国海洋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