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学生培养>>正文

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来源:

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毕业与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内容之一,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位论文内容、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现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时间

各学院在20191227日前完成,具体时间自行安排。

二、预答辩对象

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均通过及往年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

三、相关要求

1. 预答辩小组由3-5名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职称、与论文作者研究方向相同或相近的专家组成,并指定组长(必须外请)1名。预答辩人的导师可以参加预答辩小组并参与投票。预答辩小组可聘请一名秘书,对预答辩程序、委员的提问、论文作者的回答以及预答辩小组的评议等情况作详细记录。

2. 预答辩专家应本着高度负责、科学严谨、公正客观的原则,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内容和形式审查,发现问题,查找缺陷,提出改进意见,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应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修改后,方能参加正式答辩。

3. 所有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均需按照我校研究生学术规范和论文格式要求撰写论文、完成学位论文初稿,经导师审查同意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后,方可参加预答辩。未参加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者原则上不得参加学位论文正式答辩。

4. 预答辩工作开始前1周研究生秘书在“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论文评审组”中排上日程,并打印出来主管院长签字交到学位办914室。

5. 预答辩工作结束后1周内研究生秘书“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论文管理”——“论文预答辩信息”中,填加预答辩通过学生信息并学院审核通过,方能打印出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签字

2019年12月27日前《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交到学位办914室核查后返回学院存档(研究生院不再存档),同时在上报《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结果汇总表》纸质版到学位办914室。

上一条:关于2019年寒假及法定假日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培养方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