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团工作|学生工作|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工作|科研动态|就业工作|双学位|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培养数智人才专家讲座

时间:[2021-06-11]  来源:

 在数智时代,财会人才需求变革日益明显,为了培养财会数智人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经济管理学院于6月9日至6月10日举办培养数智人才专家讲座,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建设规划专家林春阳先生讲解。

首先,专家根据财务人才需求看目前问题,他指出:有由于财务发展的变革与技术的革新,会计的重点已经从交易业务处理、管理控制、报表编制走向决策支持,会计电算化,大数据财务,财务共享等的发展也使得打造会计专业复合型人才成为了必要,在学校教学中,不能仅限于简单的业务处理学习。

其次,专家分享了会计就业岗位分布分析,其中就业岗位面向财务共享中心的岗位,如:财务共享中心初审员,财务共享中心资金专员,凭证扫描及档案管理员占比仅为13%,而就业岗位面向独立核算企业财务部的岗位,如:出纳,财务会计,报税会计,代帐会计,审计助理人数占该行业的57%,而那13%的财会人才十分稀缺,本届20级会计学实行校企合作的目的就在于培养出具备企业需要的“智能财务的技能型人才”,所谓“企业走在教育的前列”,企业用什么,经管学院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最后,专家分析了新技术对财会专业及业态的影响。数字化企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应用推动人才技能要求在变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基于社会化商业的新商业范式,以智能报账,智能核算,智能共享为核心的财务服务,建立起具有连接,融合,共享,智能新特性的云平台不断进步,我们必须在学生在校期间就将这些融入进课堂。

根据调查,大约有70%的会计学学生为了更好的提高自身的专业性,希望在校开设的实践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会计综合实训,审计、税务申报、财务管理实训课程,而在20届将会计学纳入“校企合作”,就是为了将这些课程纳入平时的教学体系中。在未来经管学院将会陆续进行erp沙盘模拟对抗、认识实习、企业模拟经营实训、VBSE会计综合实训、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为学生毕业后更好的适应社会,提高就业率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答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